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第二届浙江119消防奖颁奖

“笑笑橙”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开放在即

2018-12-18 09:11: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莉娜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日前,由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浙江省消防总队承办,杭州市消防支队、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第二届浙江119消防奖颁奖仪式暨浙江省“青少年消防宣传体验周”活动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 防止火灾”。

  即将对外开放的“笑笑橙”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也同期发布了卡通形象。

  据悉,“笑笑橙”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开放在即。体验馆位于杭州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是在滨江团区委的支持下,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杭州市消防支队共建。“笑笑橙”全馆面积约1800平方米,面向5-16岁的青少年儿童开放,分为救援现场区、设备体验区、体能训练区、3D影院区、逃生区、消防队等。各功能区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仿真技术等先进技术,可实现青少年儿童的沉浸式安全体验和交互式深度学习,从而掌握防火灭火、灾难逃生、自护自救等生存技能。

  此外,在“Do都城”内,也会同步开启英雄出击、巧打绳结、自护自救、消防安全大检查、VR模拟火场逃生等消防主题体验活动。

标签:青少年活动中心;浙江省;体验;杭州市消防支队;颁奖仪式;发展中心;防止火灾;全民参与;消防宣传;消防总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