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本周六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六地)2019年春季招生正式启动

2018-12-17 14:44: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施琛

微信图片_20181217111518.png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施琛)12月22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包括发展中心、城西分中心、城北分中心、滨江分中心、富阳洞桥营地)2019春季兴趣培训招生网上报名将全面启动,这是杭州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历史最久的大型综合性青少年校外教育机构奉献给青少年的一道丰盛的课外兴趣活动大餐。

  记者了解到,明年春季,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推出一系列新鲜有趣的项目:

  哲学阅读:儿童在世界观形成时期,会不断追问这样的问题:我为什么要努力学习?我为什么必须要尊重别人?我可以自己说了算吗?……哲学阅读课就是要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探讨,帮助学生构建起良好的内心秩序。让孩子每周至少有一节课,认真思考自己的问题,帮助他建树自己。

  哲学阅读课程以此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元的主题探讨,通过思维涂鸦、思想实验、影视鉴赏、辩论表达等实践体验及讨论活动,以及对古今中外包含散文、诗歌、小说等不同类别文学作品的品读交流,引导孩子们发现思考的乐趣和方法,开拓视野,发展思维,使他们成为更富反思力、更有探索力、更具判断力、更能明辨事理的个体。2019年春季,中心文学部推出的哲学阅读课,面向四、五年级招生。由于是混龄编班,招生将采用选拔的方式,以确保后续课程的有效开展。

  笙:笙是我国传统乐器之一,历史悠久。考古出土最早的笙,就是来自西汉时期,至今依然可以吹响。作为管乐器,笙是由气流促使簧片震动而发声的,西方则据此原理后发明了口琴、管风琴和簧管乐器。演奏时,不论是吐气还是吸气,气流都可以使笙的簧片发出声音。更厉害的是,笙可以同时发出两个以上的音。中心文艺部在明年春季推出笙的专业课程,由启蒙、初级、中级、高级四个阶段组成,课程内容融音乐文化认知与技术训练为一体,由乐理知识、基本功、乐曲三方面构成,在各阶段进行循序渐进式的梯级教学。课程以集体课教学的形式开展,一期15节课,上课地点为西湖边的活动中心。

  体适能:课程根据孩子的成长阶段运动能力的发展,运用各类功能异型垫及体操器材等,结合该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以趣味化的课程形式、丰富多样的亲子互动,来锻炼孩子的柔韧性、协调性、灵敏、力量、耐力、速度等,培养学员走、跑、跳、爬、攀爬、钻等能力,提高身体核心素质和身体的灵活性,最终实现身体素质的提升。体适能课程在发展中心、滨江分中心开设以来,受到了广大儿童、家长的欢迎。2019年春季起,活动中心也将开设此课程,招收2.5-3周岁学员,男女均可。

  上课需要一对一亲子陪同。

  此外,由中心体验部创新研发的“TASTE”体验教育体系——“阳光居民成长计划”特训营也新增了杭州市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营训点。此项目结合消防安全体验馆的情境和专业优势,全新打造生存技能、安全救护、领导力营训课程。营训课程以安全训练、表达训练、团队训练为培养载体,以自我认知、公共演说、项目合作为培养关键,以军事化管理、情境化体验和项目型学习为营训亮点,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营训对象为6-16岁的少年儿童,首批面向幼儿园大班招募启蒙营,面向小学一至二年级招募初级营。

  中心去年建成开放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运行才一年多就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新时代青少年实践活动创新营地”等称号。2019年寒假,营地将推出三大主题冬令营活动,分别是“品年俗”自理冬令营、“大冒险”自护冬令营和“小士兵”自强冬令营。每个主题的活动都有3天营和5天营两种营期,家长和孩子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营期,灵活安排寒假生活。

  为使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和便利家长,也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有优质校外教育的机会,本次招生将继续采用网络、手机短信两种方式。

  本次招生网上报名从12月22日(周六)8︰30至12月26日(周三)17︰00,报名时可登录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报名系统。在期限内预约超额的班将于12月27日(周四)进行摇号,摇号结束后通过短信及网站公布摇号结果。具体报名方法如下:

  1.网络报名:登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首页左上角“兴趣培训-报名”),根据提示选班预约,获得预约号。初次登录需要注册。

  2.手机短信:根据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等处公布的班级短信代码,编写如下格式短信:班级短信代码;学员姓名;学员身份证号(如:4151220;王蓓蓓;330102199901023128),移动用户发送到 10690333600222291888,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025900891611888,电信用户发送到10690738863310611888,同时通过短信回复或网上报名系统获得预约号。

  特别要注意的是:同一学期只能选报3个项目(不含已经在读项目)。同一项目只能选报一个班别,并以最后一次选报的为准。报名成功后,必须在12月31日(周一)20︰00前完成缴费,逾期视作放弃。
  缴费方式如下:

  (一)、支付宝

  (二)、网银

  (三)、工行柜面:可在全省工行营业网点柜面缴费(支持工行卡和现金)。

  (四)、微信:关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选择“报名缴费”—“工行缴费”菜单(只支持工行卡)。

  (五)中心各收费处:支持支付宝、现金、所有银联卡和市民卡。

  即日起可拨打“86510249或86510230”热线进行招生咨询, 也可登录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查询。

标签: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报名;分中心;招生;营地;青少年;发展中心;课程;支付宝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