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世游赛开幕式上,杭州这所学校的学生用鼓声引爆全场

2018-12-16 09: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IMG_4947.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华青)昨天,2018年第十四届FINA世界游泳竞标赛(25米)正式在杭州开幕,这是杭州迎来的史上最高规格单项国际体育赛事。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来自全世界1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都会来到这里角逐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六点的开幕式大戏上,不止有冠军孙杨,还有来自杭州市学军小学鼓号队的15名学生。他们用小鼓敲响“小莲花”体育场,带着笑容迎来各国旗帜出场,代表杭州人民欢迎各国运动员的到来,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站上国际大舞台,伢儿们心情如何?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市学军小学,采访了鼓号队全体成员和带队老师郑小淇。

IMG_4912.JPG

  “我的脸在电视上有那么大!”

  2分钟表演,超自豪

  可以看出,大家的心情都还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中,各个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讲起台前幕后,滔滔不绝。

  “孙杨哥哥有那么高!”大家异口同声的表示,见到偶像孙杨是最开心的事情之一,“排练时见过一次,开始表演前也在后台见到了他!我们还互相打了招呼!”

IMG_4977.JPG

  鼓手之一,五年级的刘詹睿告诉记者,昨天晚上爸爸妈妈可是早早地就守在电视机前,拍下了表演片段发送朋友圈。他自己,也在结束时迫不及待地观看了视频来“找自己”。

  “我的脸呀,在电视上,有那么大!”刘詹睿双手一比划,脸上满满的自豪感。

  作为“福利”,小队成员和老师们都在表演后留在了“小莲花”观看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看着中国代表队的李朱濠勇夺世游赛首枚奖牌,大家都别提多激动了。

  “回家路上,一名孩子说,以后路过‘大莲花’‘小莲花’都可以说,想当年……”鼓号队老师郑小淇回味起来还觉得有趣。

IMG_7874.JPG

  每天排练到凌晨

  家长惊叹:还能治好孩子多年的“佝偻病”?

  别看同学们现在“膨胀”的“膨胀”,自豪的自豪,但其实大家都度过了辛苦的半个月训练时光。

  郑小淇告诉记者,在刚开始排练时,大家每天都要被导演组训导好几次。“我们没有选择乖巧的学生,而是让学校原本的鼓号队成员站上舞台。虽然他们的学习成绩不是最突出的,行为习惯也不是最好的,但他们是学校小鼓手,有节奏感和打鼓能力,要给予孩子们这样的机会。”郑小淇说。

  据悉,两分钟的表演,需要大家统一步伐、站姿、鼓点甚至是微笑,有些调皮的男孩子还喜欢做小动作,很难管牢。刚训练时,导演们都崩溃了。

  所以每天在进行正式排练后,老师都会带着孩子们一遍遍加练。小鼓手袁翰飞说:“训练场地离学校比较远,训练完回家睡觉在12点以后,第二天八点起床上课,下午会再出发去排练,每天如此。”就这样,大家连轴转了半个月的时间,也完成了一次“完美”蜕变。

  “在演出的前一天,导演跟我们老师说,他们真正的用半个月的时间一步步见证到了孩子的成长,大家都热泪盈眶了。”郑小淇说,“因为训练站姿,还有家长惊叹,多年的“佝偻病”(驼背)都好啦!而这一切,其实都要归功于孩子们的坚持不懈和对舞台的期待。”

  经过了这次试炼,孩子们各个都自信心爆棚。“下一站,我们想去亚运会的舞台!”在采访最后,一名小鼓手意犹未尽地喊道。

  看看他们的完美演出,不得不期待,将来在更大的舞台上,看见小鼓手们的身影,再次为国争光!

标签:表演;鼓手;杭州;孩子;国际体育赛事;最高规格;莲花;FINA;竞标;学军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