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弘扬传统文化涵养家国情怀 浙外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节

2018-12-27 22:51: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娟 记者 吴俏婧

文化节1.jpg

  叶益珍、沈良天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娟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首届传统文化节在品院中庭开幕。该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提升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此次举办传统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充分运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与学校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多科性普通本科高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校园文化。赵文波要求学校相关单位从明晰定位,加强认识;深挖内涵,善用载体;凝练特色,以文化人等方面继承、发扬和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文化节2.jpg

  叶益珍、沈良天摄

   开幕式上,传统曲艺、琴棋书画等文化展示与体验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美妙的文化盛宴。开场惟妙惟肖的击鼓舞狮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优美婉转的民乐演奏《琵琶语》、韵味十足的戏曲选段《穆桂英》、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中华武魂》、曲韵悠长颇具古风的中国舞《典狱司》、中外师生的现场书画展示以及中外学生与小朋友共同演绎的国学经典诵读等,让大家沉醉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叹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彰显出跨国界的文化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校师生在精彩的传统文化展示与现场体验活动中,增强了认识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与信心。

  此次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与学工部、团委共同主办,中文学院承办,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体育部、国际处,有关学院(部)、部门等协办。文化节结合学校目标与定位,按照学校“十三五”校园文化建设专项规划要求,将坚持长效机制,发挥各学院特色与优势,开展讲坛论坛、文化展示、文化竞技、文化实践、文化传播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引导师生更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与文化积淀,增强文化自信;开拓校园文化发展新路径,为培养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具的浙外人而不懈努力。


标签:传统文化;校园文化;文化;文化节;赵文;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资源;普通本科高校;社会主义核心;发展目标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