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场全国性技能大赛 在杭科院举行

2019-01-10 08:01:2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伟 记者 方秀芬

  近日,2018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大赛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5所院校的学生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周明、董梁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昆嵛、朱孝天获得注塑模具组一等奖;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赵小青﹑刘磊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任廷甜﹑汪生孟获得冲压模具组一等奖。

  大赛塑模组专家组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专业主任杨荣祥教授认为,本次大赛展示出了参赛选手的高水平技能,也展示了指导教师辛勤耕耘的成果。冲模组专家组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曹秀中教授说,参赛选手素质过硬,模具总体结构设计完成情况良好,冲压件成品总体良好,比赛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加工中未完成全工序冲压及产品结构设计相对简单、部分选手机床操作基本功不扎实等问题。

  装备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新技术的运用、业态的变革、管理的提升,都对人才培养带来更高的要求,也给专业建设、内涵调整带来新的变化。本次赛项,就是智能制造装备与传统模具技术的完美结合,是引导模具专业建设迈向高质量的一次积极探索。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晓晔指出,本次大赛呈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术智能化、技能系统化、技能传承化的特点。“是一次面向新技术新技能举办的,既有典型示范又有开拓意义的大赛。”

标签:科技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技术学院;模具;杭州;设计;智能;机械行业;制造技术;高职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