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计划招生总数增多 网上报名通道增加 文化课最低控制线提升

中国美院公布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 网上报名流程很顺利

2019-01-18 07:45: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前段时间,“艺考生报名难于春运抢火车票”闹得沸沸扬扬。很多艺考生及家长始终悬着一颗心,担心报不上那所位于杭州的知名美术学院……

  日前,中国美术学院在其官微和招生官网上发布了招生简章,同时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公告》,首次提出杭州考点不设报考人数上限,并确保杭州考点每一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

  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按12个大类计划招生总数1770人,与2018年计划招生的1621人比略增。

  四大考点接受报名 预留3个备用报名通道

  “我儿子报上名了。”电话一接通,杭州的吴女士便告诉记者这个好消息。她说,全家人都替儿子磊磊高兴,也都松了口气。

  1月16日下午,一得知中国美院的报名消息后,吴女士丝毫不敢耽搁,立即跑到电脑前开始操作。让她欣慰的是,登录后,报名、支付非常顺利。

  2019年,中国美院本科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已开通,四大考点均可接受报名:杭州考点、深圳考点(仅接受广东省考生报考)、郑州考点(仅接受河南省考生报考)、成都考点。其中,杭州和成都考点接受全国所有省份考生报考,但中国美院建议非四川省的考生前往杭州考点报考,因为杭州考点报考人数、考场容量都不设上限。

  今年招生报考流程分为“网上报名与交费”和“确认”两个阶段。考生在规定时间报名后还要确认,可选择网上确认或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是2月13日。考试在2月15日至2月18日。

  同时,中国美院招办提醒考生,推荐使用电脑网页版登录报名,不推荐使用APP报考。在报名通道出现拥堵的情况下,网站将启用3个备用报名通道。“目前报名情况平稳,所以暂未开通备用通道。”中国美院招办负责人透露,仅首日,杭州考点报名已有几万人次。

  各考点报名时间均持续一周以上。以杭州为例,从1月16日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27日24:00。

  今年要考中国美院更难了 文化课录取控制线提升10%

  考上中国美术学院,是很多艺术类考生的梦想,但要想实现这个梦想,难度似乎不小——2019年,该校文化课成绩最低控制线提升10%。

  根据往年惯例,该校依然划定文化课最低控制线进行录取。今年的具体做法是:参考浙江省普通类二段线的75%,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线。去年,参考的是浙江省普通类二段线的65%,今年提升了10%。

  浙江考生还有个重大利好消息,不用校考也能读中国美院。据介绍,该校的工业设计专业面向浙江省普通类考生招收35人,不需要参加校考。另外,该校工业设计专业设置在良渚校区,是跨学科创新设计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2年级教学地点为象山梦园教学区。

标签:报名;考生;考点;报名通道;美术学院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