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校友共话人工智能

2019-01-21 08:04: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郑文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郑文)1月19日,浙江大学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人工智能论坛”在北京召开,近300名浙大校友齐聚一堂,探讨人工智能发展趋势。

  论坛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庄越挺、盘石网盟创始人兼董事长田宁、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晓飞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协同创新”“聚合智慧,塑造人工智能‘最好的时代’”“人工智能与未来出行”作了主题演讲。

  浙江大学是国内最早研究人工智能的高校之一,在1978年就开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1981年创建了人工智能研究所。经过近40年的发展,浙江大学在混合增强智能、跨媒体智能、大数据等方向的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前列水平。据悉,浙江大学目前启动实施的“创新2030计划”,旨在加快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促进跨领域融合创新,集中攻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重大挑战问题。

标签:人工智能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