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省政协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 李文冰:

设置图书馆餐厅,打造15分钟文化圈

2019-01-30 07:43:1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文化艺术界委员,我特别关注“文化浙江”。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最深沉、最持久的自信。浙江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说,以杭州为中心,嘉兴、宁波、湖州、绍兴为副中心的新闻出版和影视传媒产业链形成;以白马湖网络作家村为中心的网络文学以及第三方服务平台成为发展最为迅速的文化产业之一;以动漫、数字艺术、电竞为代表的文创产业崭露头角……

  然而,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与之相匹配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和水平还有待提高,文化环境也需要进一步改善。就拿阅读这件事来说。很多人都有去浙江图书馆借阅书籍的经验,也总有些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去图书馆不方便。那怎么办?杭州有家餐厅叫李白餐厅,有趣的是,餐厅里能够借阅浙江图书馆的书,也算是浙图的一个分支点。一旦将这种模式从点到面推广之后,我们打通的可是一个15分钟的文化圈。

  在每个文化圈内建造图书馆,不太现实,但提供融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公共图书借阅等文化服务并不难,例如设置图书馆餐厅、图书馆茶吧之类,这也有利于提升大湾区城市的品质内涵。

标签:浙江;图书馆;文化;文化艺术界;餐厅;文化浙江;借阅;高校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