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

2019-02-27 09:57:3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石丛珊 记者 方秀芬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日前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大会发布了(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及2018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共12个榜单。榜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作为第三方评估,目的是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教授介绍了竞赛评估思路,竞赛评价原则、评估模型构成、评估对象范畴、数据来源以及竞赛项目遴选依据和原则。他认为,大学生竞赛经历3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大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和培育劳动精神的有效途径,也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成果搭建了重要舞台。

  该榜单受到了多方关注,浙江多所高校榜上有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认为,各办赛方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办赛。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要,把行业前沿、最新技术、学科焦点、社会热点引入竞赛,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质量观植入竞赛,努力构建竞赛与教学、竞赛与科研、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

标签:竞赛;排行榜;评估;浙江理工大学;创新人才;高校学科;中国高校;中国高等教育;普通高校;学科竞赛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