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学投入3000万打造智慧教室、人工智能学院

​ 本科生教育教学迎来新变革——

2019-02-27 10:00:2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方秀芬

  浙江工商大学日前宣布:将投资3000万元打造智慧教室、人工智能学院,开启本科教育变革。

  “推进‘教室革命’,打造多视窗互动教室、灵活多变组合教室、移动网络互动教室等类型的智慧教室,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逐步完成。”浙商大教务处处长厉小军介绍,智慧教室在原有一期的设计基础上每个教室增加无线投屏功能,实现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无线投屏教学,让学生抬头就能互动,转头就能遇到老师,“这样的格局,让学习变成了启发式讲授、互动式交流和探究式讨论。”

  据悉,浙商大引进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推广“翻转课堂”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每年培育“互联网+教学”教学示范课程30门,“互联网+教学”教学改革案例50个,50%课程使用在线开放课程等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除了智慧教室,浙商大新文科实验中心的“人工智能学院”也很受学生关注。人工智能学院将打造人工智能教学实训中心,定位新文科、新商科、新理念、新技术、新环境,利用大量真实数据与人工智能行业案例,包括人工智能+法学、人工智能+旅游、人工智能+财务、人工智能+新闻等,实现体验式教学环境建设,实现直观的演示展现效果。

  厉小军说,人工智能学院的课程中心、体验中心与研究中心三者相辅相成,通过产教融合,与相关企业合作,建立课题研究、案例研究、课程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的闭环合作模式。这也是学校加快培育下一代具有前瞻眼光、培养适应未来智能化社会需要的大商科人才,从源头上领跑人工智能。

标签:人工智能;教室;智慧;教学;课程;互动;浙江工商大学;本科教育;学院;上线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