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周末一场高科技人才交流会 透露了最新信号

大数据专业的学生 还未毕业就被预订

2019-04-02 09:53:20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朱光函

  “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人才,而信息港小镇的这场招聘会,相关人才比例较大,可以说是专门为我们科技企业量身定制的,一上午我就收到了上百份简历。”在上周六召开的信息港小镇春季招聘会上,微医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杭州的数字经济重镇,信息港小镇组织的类似招聘会也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更有如科大讯飞、云集、一知智能、歌礼生物、网盛数新等企业设立招聘摊位广纳贤才。

  小张是萧山技师学院的高一学生,就读于大数据专业,他们专业42名学生中有不少和科大讯飞这样的科技型企业提前签订了就业意向书。事实上像小张这样的观摩者只是活跃在这场招聘会上的一部分,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学校共有5所,其中不仅有浙江大学,还有其他的院校。

  招聘会组织方介绍,校企联合是近些年来科技行业的新变化,为此每次招聘会期间,他们都会号召高校组织学生提前感受求职市场,了解企业的需求,以提早适应、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

  事实上对于科技企业来说,真正的人才就像宝石一样,一旦发现就将他收入囊中。在招聘现场,杭州博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的HR负责人就找到了这样一位小伙子。“小伙子毕业于英国名校,学的是人工智能专业,在海外也有项目经验,上午10点半我收到他的简历,中午就请同在信息港小镇的总公司同时安排复试,如果双方都认可,就可以签约入职了。”

  据此次举办招聘会的主办方透露,此次共有150多家企业参展,总计提供3000多个岗位。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招聘会组织方与科技公司创新开发了“e港招才”智能小程序,在招聘会的各处用手机扫一扫,所有企业及职位信息便展现在求职者的手掌间,动动手指即可完成一键投递简历,而企业也可通过一站式管理系统实时更新职位信息、跟踪候选人动态,并通过企业专属二维码和求职者进行互动。未来,信息港小镇将真正实现全程无纸化的智能招聘会。此外,从今年开始信息港小镇启用了线上投递简历的模式,也就是说天天都是招聘会。

标签:大数据;人才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