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树人大学成立“智慧物业学院” 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

2019-04-03 17:51: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杨礼雕

树人大学.jpg

徐绪卿校长与绿城服务首席运营官、美好生活服务学院执行校长金科丽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杨礼雕)4月2日,浙江树人大学与绿城服务集团正式签约并揭牌成立“智慧物业学院”,共同探索和实践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这是浙江树人大学(浙江树人学院)继成立“绍兴黄酒学院”等行业学院后成立的又一个行业学院,培养物业服务方面的人才。

  “民办“牵手“民营”,跨界培养高端物业管理人才

  该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表示,“智慧物业学院”是具有跨界教育特征的行业学院。该行业学院的建立,标志着行业学院建设之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同时,章书记对“智慧物业学院”在今后的工作提出“六个共同”的希望,即校企双方构建新型治理方式,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实施教育管理、共同打造产学研基地、共同推进项目研发,以保障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在校期间“劳动”素养就得到有效培养,切实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

  “绿城服务作为一家非常具有学校特征的企业,我们秉持‘员工是第一本体’的文化价值理念,重视员工的培养,与树人大学的此次合作,是公司美好生活时代愿景下,行业技术进步、商业模式更迭大势下的因势而为、发展布局。”绿城服务集团行政总裁、美好生活服务学院校长吴志华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希望智慧物业学院为公司培养新型服务人才,为行业输送新鲜力量,为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贡献。”

  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端一流行业学院

  在现场,校友代表罗列和第一批报名订单班的学生代表发言,则让人看到“智慧物业学院”的厚实基础和希望前景。前者作为2008届浙江树人大学毕业生,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入司绿城服务,脱去校服穿上工装,成为一名“美好生活服务者”的成长与蜕变。后者作为即将开始“服务者修炼”的新人,表达对定制化学习机会的期待,代表第一届学员共同承诺,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在学校是好学生,进入公司是好员工,进入社会是好员工。

  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吴俊杰说,“智慧物业学院”成立后,绿城物业将派出专家来,一起参与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研究行业标准,关注前沿话题,共建实验室,探索智慧物业。物业行业,对高端人才需求旺盛,物业管理已经不是大家理解的传统的物业了。

  根据协议,“智慧物业学院”将积极探索“1+3”、“2+2”、“3+1”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模式、课程体系。学校将与绿城服务一起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合作进行物业服务职业经理人培训的社会服务,建立“综合物业智能实验室” 、创设“浙江省物业管理智库与标准创新中心”,以及共建混合所有制的“智慧物业学院”。同时,双方将以严谨的组织架构打造高端一流、行业标准严密融入教学、校企双方紧密融合下优势互补的行业学院,通过3-5年的具体实践,最终建成一所全新生态链模式下的混合所有制学院,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树立模板。

标签:物业;学院;智慧物业学院;树人;智慧;浙江;高端;培养;物业管理;服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