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全面开工

2019-04-04 09:13: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昨日上午,西湖大学迎来了其办学史上的一件大事——主校区(云谷校区)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这也意味着,两年后城西就将迎来这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云谷校区位于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板块,这里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是未来杭州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方。校区一期用地面积约1495亩,其中首期建设用地635亩,首期总建筑面积为45.6万平方米,包括征地拆迁在内的总投资46.3亿元。云谷校区的土地和基本建设资金全部由政府投入。

  西湖大学建成后长什么样?在现场,2分钟的动画模拟视频展示了其未来的模样。从视频中可见,校内建筑若干座,其中学术环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是校区单体面积最大的建筑,还有3座漂亮的学生食堂和25座师生公寓楼;俯瞰整个校园,一条环形水系和12座桥梁打造了自然蜿蜒的水岸和人水和谐的景观。水环之内为学术环,供师生教学、科研及交流,水环之外为生活环,集中餐饮、住宿、生活等。

  未来的西湖大学,将从此地出发、走向世界。“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世界一流的校园。”

  西湖大学负责人表示,云谷校区作为西湖大学未来的主校区,也将伴随学校一起成长,记录一代一代西湖人的故事,传承西湖大学的精神和文脉。西湖大学师生坚信,新校区更完善的设施不仅能让他们更好地从事科研工作,也能成为他们第二个家。

  此外,作为西湖大学捐赠基金的筹资主体——西湖教育基金会,还以一场“科学之树,播种未来——人人都是科学+”的网络募捐活动来见证并纪念这一天。而西湖大学多位捐赠人还和施一公校长一起种下了43棵樱花树,为学校寄语。樱花花语为热烈、纯洁、高尚。“植树活动是一种象征。”施一公表示,这是科学之树,象征西湖大学将来的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够像大树一样迅速成长枝繁叶茂。

标签:西湖大学;创新;创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