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三百余学子约会风筝以鸢迎春,守护碧水

2019-04-08 08:13:2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曹刚剑 裴新平

4月3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办了“以鸢迎春,护之碧水”风筝文化节。本届风筝节吸引了300多名水院学子参与。同学们领取原材料制作精美的风筝,并将课本上的结构设计原理应用到风筝制作之中,真正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活动以风筝为媒介,向广大师生宣传水文化,提倡节水护水的环保理念,将水文化的元素描绘在风筝之上,放飞在天空之中。

活动主办方是学校有15年历史的工程结构创新协会。协会成员是“年轻的工匠”,他们喜欢干木工活,跟着老师寻访古桥古堰并助力打造浙江省古桥古堰数字博物馆。他们测数据、磨细节,制作一批又一批的古桥模型,平时还会举办“趣味结构大赛”和风筝节,带动校园里的众多学子一起用巧手用专业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结束后,协会将对制作的风筝进行回收,并结合学院后续的志愿活动,将风筝作品带给周边社区居民,向社会宣传水文化。

标签:风筝;风筝节;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结构设计原理;学子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