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9国际公共艺术论坛周六将在温大瓯江学院举行

2019-04-09 09:32: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杭州4月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时下,随着人们对优美环境、惬意生活的向往与需求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艺术以形形色色的方式走出艺术展馆,走向城市的各个角落。它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共艺术”,凝结着创意表现力的公共艺术,正在筑起一道道簇新的城市景观,也让城市发展进入美学时代。

  那么公共艺术该如何在以‘绿色、智慧、人文、宜居’为核心理念的新型城市建设中激活城市创新发展?如何将公共艺术提升到一个战略高度来推广,推动构建新型文明城市呢?

  本周六(4月13日)上午, “设计城市——公共艺术与城市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将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4号楼114报告厅举行。届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中、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振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榕、台湾知名艺术经济与管理专家张正、瑞典兰德大学当代艺术史学博士乔纳斯·斯坦普先生、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国际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梁恒等业内大咖将齐聚大罗山下,为提升温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美学品质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论坛是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共同主办,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合作承办,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国际公共艺术研究院、温州大田国际公共艺术中心、温州永嘉书院联合协办,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教授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国际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梁恒先生共同策划。


标签:公共艺术;温州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城市景观;城市设计;展馆;表现力;城市发展;中国美术学院;学院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