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交警进高校开展安全教育

2019-04-11 07:48:1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董言志

近日,针对高教园区发生的两起非机动车伤人事故,开发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办了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大一新生、班干部以及班主任代表共计150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民警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近期发的事故案例视频,并剖析了事故原因,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接着,民警就日常出行注意事项、交通法规、违反交通规则的危险性及危害性做了详细讲解,还与大家进行互动,让大家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造成事故、无证驾驶机动车、工程车盲区、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更多了解。

最后,民警还发放了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宣传海报,提醒师生抓紧时间到各上牌点给电动车进行备案登记,上路骑行须佩戴安全头盔。

标签:民警;交通安全教育;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高教园区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