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取消笔试 面试采取“双盲制”

2019-04-16 10:32: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张福强 记者 吴俏婧

瓯江2.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4月14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展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暨校园开放日活动,这是该校第二年面向社会开展“三位一体”招生。

  报名火爆,考试形式全部为面试

  据悉,今年共有超过6000名考生报名参加该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本次招生专业为建筑学、英语、工商管理(创业实践班)、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共5个专业,计划数共45人。考生网上申报数6005人,通过初审人数283人,参加测试人数201人,计划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1:133。最终,学院按招生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入围名单的考生在普通类提前批填报该学院志愿时可以填报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多个专业或专业服从。

  在考试形式方面,瓯江学院取消了笔试,综合测试方式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专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面试采取“双盲制”。考官与考生随机生成确定考场或分组,考生将考号标签贴在身上,面试过程中不得自我介绍,考官只能依照考号进行评分。考生走向是单向的,完成面试的考生与未考的考生全程零接触。

瓯江1.jpg

  服务贴心,让考生轻松应考

  为了让考生轻松应考,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特别重视对考生及家长的“人文关怀”,提供系列暖心服务:为每一位考生提供矿泉水和面包、安排了家长休息室等。同时,学院安排了80名以学生干部为主的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服务。

  这些志愿者们不仅在考前报到和在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安排中竭诚为考生及家长服务,还提前两天给每位考生以及家长发送短信,温馨告知考试当天的天气状况、来校的路线、考试安排及校园开放日具体内容等;考试结束后,通过短信,提醒考生及家长在返程途中注意安全。

  为了让家长对学院有进一步的了解,直观地感受校园环境、体验教学设施、走进相关专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还安排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各二级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形象地展示各自专业的亮点和特色,让考生和家长更深入的了解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专业方向。  

  在学院报告厅,学院相关人员向各位家长详细说明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形象深入地对学院现有专业与教学优势作了解读,并且对家长及考生最关心的今年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作了全面解读。

  “虽然是第二年开展三位一体考试,但是学院认真总结了第一次的经验,本次考试进行了更加合理的筹划和周密安排,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之间分工协作,相关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确保了考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负责人温卡特表示。

  对于瓯江学院的各项贴心服务和精心安排,家长和考生纷纷表示:“通过考试,真切感受到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认真的态度、周密的组织和严谨的作风,另外校园开放日活动丰富多彩,各环节秩序井然、服务到位,让我们度过了愉悦美好的一天,非常感谢瓯江学院。”

标签:学院;考试;校园开放日;考生;温州大学;三位一体;面试;招生考试;家长;服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