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之江学院电商专业学生成“香饽饽”

2019-04-30 11:35:48 来源: 柯桥日报 记者 冯娣

  “电商专业的学生很受企业欢迎,还没毕业,工作就差不多定下来了。”近日,明牌珠宝、元一家居、蒲公英集团等柯桥区内电商企业代表来到之江学院,与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打基础。

  之江学院16级电商专业学生将在2020年毕业,也是之江学院柯桥校区的首批电商专业毕业生。“学校开设这一专业,也是为柯桥的电商产业发展输送专业人才。”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校企合作后,他们将从企业中邀请专家,为学生定制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在课程设置方面,也将邀请行业专家参与制定,“我们会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对人才培养计划进行微调,力求同频共振。”

  据悉,区商务局在年初开展的“三服务”走访中,了解到我区电商企业面临专业人才紧缺的发展瓶颈,为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工作人员与之江学院商学院取得联系,主动当“引荐人”,组织学生组队参观蒲公英、元一家居等企业,用零距离面对面的直观沟通,促进专业与产业精准对接。

  企业主动登门求贤,诚意满满。当天,有20多名电商专业的大三学生与蒲公英集团、元一家居签了见习实习意向书,企业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开展有效的职业发展培训和指导,并对表现优秀的学生优先录取。

  “校企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根据产业特色,挖掘多专业、宽领域的校企合作,帮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从源头上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人才需求问题,促进高质量产业体系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电商;蒲公英;学生;柯桥;人才培养计划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