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思政星课堂》①

浙江传媒学院女神老师上线 思政教育融入了播音课堂

2019-05-24 18:09: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卢一 通讯员 潘红霞 乔丹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 通讯员 潘红霞 乔丹)思政教育也能融入播音课堂?目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产党员杂志、钱江晚报承办的“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今日上线了浙江传媒学院王一婷老师主讲的一堂播音专业课,迎来了学生和网友的纷纷点赞。

  学生们说:“王一婷老师的课生动有趣、不拘一格,能用特别的方式让大家去理解,大家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也学到了历史,受到了教育。”

  网友阿杭留言说:“思政教育很难,找到好的教育方法不容易,为王老师点赞。”

  网友怡然则认为:“王老师的课让人如沐春风,听这样的课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能够得到提高,能够学到很多。”

QQ图片20190524152116.png

  据了解,王一婷老师的这堂课名为《播音创作基础课之新闻样态下的内部技巧上镜实训》,王老师特别在课程中设置了关于音乐剧《红船往事》的话题,帮助大家了解和感受革命历史,巧妙地挖掘了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中。

QQ图片20190524152150.png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当时的新闻历史背景,王老师还现场为同学们唱了几句《沂蒙颂》的插曲,不仅形象生动,而且深入人心。她表示,要充分地感受新闻背景,才能更好地激发自己内心的专业分析,从而更准确地呈现内容,提高播音质量。

QQ图片20190524164429.png

  对于思政教育如何进入专业课堂,王一婷老师认为,专业老师在专业课堂上进行思政教育,不能用非常生硬的灌输手段。要让孩子对这片土地、对人民有深厚的感情,老师自己得首先呈现出对孩子们、对专业真心的爱。因此课程思政最核心的一点应该是老师在课堂上的这种一以贯之的言传身教。

  【新闻背景】

  为推动全省高校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充分激发广大思政教师和思政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合力把“有意义”的课程讲得“有意思”,上到学生心坎里,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面向全省100多所高校开展“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活动由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师生参与、现场评选、网络推广等环节,选拔出20名优秀思政课老师参加现场展示,最终评出10名“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主办方将大力推介宣传一批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强的优秀思政课,推介宣传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进而推动全省高校思政课不断改革创新。对在网络传播平台导向正、反响好、点击率高的思政课“网红”老师,活动主办方还将特别开设“绿色通道”。

  目前活动征集还在继续,快把你最喜爱的思政老师推荐给我们,浙江在线记者将走到你的课堂中去,用镜头记录“星课堂”的精彩瞬间,展现“大神”老师的魅力。

  —— 活动参与方式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点击推荐老师按钮,描述你为什么会“粉”上这位老师,并上传你“粉”的老师的相关图片、视频等,提交内容后即可参与活动!

W020190520691080710805.jpg


标签:老师;课堂;播音;课程;课堂教学;思政;思政星课堂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