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18个国家的中外师生大派对 浙外国际风情文化展开幕

2019-06-04 18:3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翔宇 杨秀中

DSC_6155.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通讯员 李翔宇 杨秀中)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之国际风情文化展盛情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埃及、土耳其、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德国、西班牙等18个国家的中外师生共同呈现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的盛宴。 

DSC_5905.JPG

  舞台上,18国学子盛装打扮,展示家乡风情。英文、东语、西语等学院的学生展示实践教学成果,留学生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舞蹈、歌曲和乐器表演。各国传统服装秀、俄罗斯风情舞蹈《贝加尔湖畔的卡林卡》、西班牙语歌曲《Elmejor momento》、巴西风情歌舞表演《热情巴西》、法语歌曲《Je ne veux rien que toi》、德语舞台剧《Stage Play--Snow White》、墨西哥传统歌舞《La Iguana》、阿拉伯肚皮舞表演《Treasure》、日语歌曲《Lemon》、塔吉克斯坦传统舞蹈等掀起一个又一个活动高潮,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DSC_5593.JPG

  在各风情展展台上,陈列着本国特色物品、饰品、照片等,观众可以直观看到不同国家的文化风貌。在展台做介绍的留学生穿着本国传统服饰,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还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游戏和体验环节,如韩国文化问答、阿拉伯风情手绘、中亚手环编织、日本剑玉、墨西哥亡灵节主题脸部彩绘等,让现场师生大饱口福之余也能体会到参与的乐趣。除了文化风情展,展台还精心准备了各国特色食品供师生品尝,如哈萨克斯坦抓饭、塔吉克斯坦烤馕饼、土耳其咖啡等,这些美食均由本国留学生亲手制作,绝对的地道、可口。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交换生Vlad(维拉)说:“我在这次活动中体验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但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中外学生互帮互助的精神,这种精神也会成为我今后从事中美交流的主要动力。”津巴布韦留学生Laura(劳拉)表示:“能把津巴布韦的特色文化与大家分享我们非常骄傲,感谢浙外给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们提供平等、自由的展示文化的机会。世界很简单,世界很多样!”  

  据悉,国际风情文化展是国际学院和西语学院多年的传统节目,旨在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平台,展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  

标签:塔吉克斯坦;师生;国际风情;文化展;墨西哥;哈萨克斯坦;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文化节;外国语学院;李翔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