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王登峰:聚焦“教会”“防住”“建好”夯实中国健康核心基础

2019-05-17 23:23:50 来源: 新华网 宫碧莹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宫碧莹) 日前,由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学校卫生保健所、北京小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北京小学举办。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登峰指出,“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主要有三个目标:一是要教会同学们健康知识,在有科学知识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远离疾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要真正防住现在大家高度关注的,也是对儿童青少年危害极大的一些常见问题;三是,不论是“教会”还是“防住”,都要有一个有效的、高效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就是“建好机制”,包括进一步健全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保障。

  王登峰强调,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家长以及社会各界要形成一个有效的机制,把教育目标即“教会”和“防住”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口号反映了教育部门在健康中国建设中所承担的基础性作用,通过普及健康知识、防住常见的各方面影响健康成长的问题,让健康教育工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王登峰表示,希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教会”“防住”和“建好机制”的同时,能够激发社会各界对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让儿童青少年能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让他们都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北京小学课间操街舞表演、旱地滑雪、旱地冰壶球等课程活动。

标签:健康教育;健康中国;王登峰;健康;教育委员会;北京小学;师生;教育部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