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新生要主动出击,多听、多看、多了解

2019-06-27 08:53:1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采访时,学校老师以及有过转专业经验的学长姐们都再三提醒,要想好了再行动,毕竟空想和实际是两码事。他们建议新生一定要主动出击,多听、多看、多了解,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找相关专业的学长学姐打听,还可以去旁听几节核心课程。

  有些雷区,新生们先了解下,尽量避开。一是网络上的专业排行榜、就业薪资排行榜,其实参考意义不大,因为这个一般都是全国统计数据,与单个学校的具体专业的关联度不大;二是有些专业名称挺“唬人”的;三是主干课程只能做为参考,文科类的课程名一边比较好理解,理工科类的课程名有些根本看不懂,并不能帮助你了解所选的专业。

  能不能读到好专业,其实在于你自己怎么看。记者采访中就遇到了一位浙江工商大学的男生,目前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读大三,他选择工商大的时候,完全是因为这个专业录取分数相对不高,想着先进学校之后再转,但读了一年,他发现这个专业其实非常牛,师资综合实力强,有博士点,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也成绩优异,“这几年,都有从热门专业转到我们专业的同学,他们的高考分数一般都比我们高,我现在发现我当时的志愿填对了,有赚到的感觉。”

标签:学长;核心课程;相关专业;专业经验;两码事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