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毕业了,与宿管阿姨合个影再走

2019-06-27 08:55:3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陈鑫 吴晓燕 孙晴

  又到6月毕业季,莘莘学子即将告别大学校园走上社会。毕业典礼后,浓情“毕业镜头”总是格外动人。而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博文苑9号楼的毕业生们,却有一个特别的保留节”——和宿管阿姨陈妈妈合个影。

  日前,钱报记者见到了陈妈妈——陈卫君,今年52岁,2015年5月进入杭州师范大学后勤公寓服务中心,负责该校仓前校区博文苑9号楼宿舍的日常管理。在这1400多个日夜里,她用真心呵护着楼里的每个学生。

  在陈卫君值班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里面存放着楼里每个学生的身份信息。“每月初,我都会翻看这些信息,确认这个月过生日的同学,然后悄悄准备生日卡片。”她在每张生日卡上都会写上“么么哒”三个字,同学们戏称它为“么么哒卡”。

  “每次收到卡片都很开心,瞬间感到家的温暖。”今年毕业的文创学院动画153班同学翟文硕一边与陈卫君合影,一边告诉记者。

  今年5月,学院举办毕业作品展,翟文硕还特地邀请陈卫君去观看,“陈阿姨就是学校里的妈妈,每次有点小成绩,我就想第一时间跟她分享。”

  学校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陈卫君作为一名公寓值班员,负责一栋学生公寓的住宿、卫生、安全以及各类手续的办理等工作。几年下来,陈卫君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年毕业季,离校的学生都会来和她合影留念,在她们大学的记忆里不仅有老师和同学,还有一位“陈妈妈”。

  能够被学生牵挂,陈卫君觉得很幸福:“她们每天生活在学校里,公寓就是她们的家,我只是把她们当作我的孩子照顾而已。”在她的手机里,有很多这些年来毕业学生和她的合影,这些就是她最珍贵的财富,“看着这些照片,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

 

标签:妈妈;杭州师范大学;文苑;毕业;校区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