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AI大数据成热潮 香港多所院校开设相关学士课程

2019-06-28 15:0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随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不少香港院校新学年均开办相关学士学位课程。有升学专家指,各科看似相近,但培养专才各有不同,建议考生仔细分辨课程结构,提醒考生勿因热潮而冲动选择专业。

  资料图:香港中文大学。图片来源:香港中文大学网站

  香港大学开办的文理学士(应用人工智能)跨学院课程,主打人工智能在科技、商业、医疗、智能城市及认知神经科学等范畴的应用,培养能按照不同行业需要、编写特定人工智能系统的人才,预计提供15个名额。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社会科学院则推出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课程,强调数据及政策科学结合,首届共提供20个名额。

  中大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志裕认为,数据科学是未来发展趋势,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以数据科学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令学生成为公私营机构招聘的对象。

  香港城市大学的数据科学理学士及香港岭南大学的数据科学(荣誉)理学士,均提供数据统计分析、程序应用及统计学等基础知识,主打数据于商业世界的应用;前者教授数据与智能城市及系统分析的关系,提供30个名额;后者教授数据管理、网络技术及社交网络等知识,共25个名额。

  学生辅导顾问吴宝城指出,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可参考院校类似课程以往的录取成绩,但不建议将其全部排在第一志愿;各科均以数据和人工智能为重心,但提供的课程内容不一,“考生应仔细比较各科的课程结构,思考哪一个更贴近职业志向,再作选择”。

  吴宝城建议考生平时多留意相关新闻,于面试时提出个人看法,“这也有助面试官知道考生对专业的热诚。”他又提醒考生,虽然相关学科因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热潮而生,却不应受风气影响,“选专业应以兴趣及能力为主”。

标签:人工智能;应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