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行走千里路践行红船精神 瓯江学院“瓯江红”实践队再出发

2019-07-24 08:59: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潘丽娟 记者吴俏婧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温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潘丽娟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实地走访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宁波湾底村、慰问抗越老兵宋建强、采访康喜乐嘉集团董事长徐静、拜访‘红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韩鸣华、采访白鹤殿口村支部书记陈定粮、走访丽水莲都区纪委……”

  这个暑假,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瓯江红”实践队的8名党员通过不断的走访了解各行各业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加以宣传,引导人们了解“红船”,走进“红船”,引导人们体会红船精神的内涵,让更多的人们投入到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的道路上来。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瓯江红”实践队是一支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传播践行红船精神的实践队,全部由优秀学生党员组成。他们从温大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出发,一路北上,实践足迹遍布浙江大地,行程1185公里,实地走访深刻诠释红船精神内涵的典型个人或组织,通过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更好的将红船精神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形式讲述给群众。

瓯江2.jpg

  队长陈新宇既是实践队的队员,也是瓯江学院党员之家的讲解员,在学校里他就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党员之家义务讲解,向前来参观的同学和来自社会的不同组织讲述什么是红船精神以及红船精神的由来。正是讲解员的锻炼经历,也使陈新宇成为本次实践的主要传播者。他走上人群密集的街头或公园角落,熟练的支起易拉宝,面对群众投来好奇的眼神,他不回避不闪烁,主动引导人们来到宣传栏前,用接地气的语言向人们讲述身边了解到的“红船”小故事。

  “我在电视新闻中听过红船精神,知道嘉兴有艘红船,但是感觉和我们实际生活还是有些距离的。真没想到通过小伙子你这么一讲,原来我们身边也有这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红船精神啊!”一位前来鲁迅故里参观的游客感慨的说。

  “晒最烈的太阳,走最长的路,只为传播最好的精神。”这是所有实践队队员冒着酷暑前行的精神动力。陈新宇说:“我们走了很多地方,拜访了很多人,了解了很多有关奋斗和奉献的故事,这让我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切的感受身边存在的红船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继续铭记革命先辈们曾经的付出,通过自己的行动传播红船精神,讲好新时代红船故事,让红船精神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标签:红船精神;走访;非物质文化遗产;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村支部书记;集团董事长;党员之家;莲都区;实践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