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医“飞鹰”实践队飞入赣南 不忘初心健康扶贫

2019-08-07 20:50: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璐婷 何一璇 王普

温医暑期实践1.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通讯员 楼璐婷 何一璇 王普)自7月起,温州医科大学“飞鹰”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远赴革命老区江西赣州,在瑞金、于都等地开展了红色之旅,不忘初心,追溯红色起源,并携手赣南医学院分别来到定南县各个小镇开展“小药箱”健康扶贫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健康知识主题宣讲、急救医疗常识科普、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队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协助当地村医落实健康建档、入户体检等活动,为当地留守老人和儿童带去爱与关怀。在实践期间,队员正巧赶上当地的特色民俗活动--荷花节,亲身参与感受了客家文化风情,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温医暑期实践2.jpg

  期间,由温州医科大学“飞鹰”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与赣南医学院志愿者组成的100余人的“小药箱”健康扶贫实践队,来到了赣州市定南县,深入天九、老城、龙塘等七个村镇,为当地70余位农村留守儿童开设“小药箱”健康教育课堂,普及疾病预防和急救医疗知识,送去一系列暖心健康服务,获得当地村民一致欢迎和好评。

  此外,队员配合当地村医开设健康医疗”免费体检活动,为当地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基础的身体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为今后体检提供基础数据。对于个别贫困户家庭,队员随村医入户体检,一对一地与村民沟通检查。“感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祝你们什么都好,好好的······”队员离开时,有村民拉着队员的手不住地表达感谢和祝福。

  本次实践活动从致力乡村健康出发,打造专属健康档案,将健康医疗落实到每一位定南县民众。实践队员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温暖。本次实践活动更是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将红色氛围和革命情怀渗入到每位实践队员的心中。

 

标签:药箱;定南县;小药箱;队员;体检;初心;温州医科大学;实践队员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