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东阳准大学生上特殊一课

2019-08-15 05:41:0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钱关键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感谢家乡人给我的鼓励支持。我一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回报乡梓。”8月13日,即将进入浙江传媒学院就读的东阳学子李宇浩,将这段充满感情的话发给了班主任老师。

  前一天,在东阳剧院,李宇浩与近千名准大学生参加了东阳市委主要负责人为广大青年学子讲授的“特殊一课”。另有6000多名准大学生则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与这堂课一起“赠予”青年学子们的,还有《书记市长致大学新生的一封信》。信中勉励青年们继承东阳先贤精神,以厚学卓识奠定奉献社会的坚实基础。

  作为中国著名的“教育之乡”,东阳人文荟萃,目前东阳籍院士有12人、博士1100余人、教授1万余人,还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东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特殊一课”创新做法,既体现了东阳尊师重教的传统,也体现了东阳人祝愿青年一代不断成材、爱国爱乡的良好期盼。


标签:李宇;家乡人;底色;班主任;青年学子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