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波大学入选全国“双创”50强

2019-08-15 05:47:14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郭亚男 记者 陈素萍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名单,宁波大学成功入选。这是继宁波大学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宁波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对学校十多年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肯定。

  在宁波大学,创业的基因无处不在。从虚拟到市场,学校为学生打造了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帮助学生实现创业的理想。学校将3000余平方米的黄庆苗楼开辟成“1986创梦园”,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打造种子基地、孵化中心。

  在学院层面,依托14所学院建立14个驱动中心,经过筛选后的学生项目进入创梦园孵化,并在校内完成团队组建、工商注册、无息贷款等流程。成熟的公司项目,直接输送到宁波的产业园。宁波大学与宁波23个地方产业园订立协议,对入驻的宁大团队免办公场所费、减免税费、提供无息贷款等。

  宁大建立了规模为1亿元的“白鹭林1号”创新创业基金,主要用于优质“双创”项目的投资和培育。学校实行全员本科生导师制,明确双创指导作为每个教师必须履行的教育职责。 


标签:创新创业;宁波大学;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办公厅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