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所高校5000多人同唱一首歌 整个校园汇成一片“红海”

2019-09-30 15:17: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时忆宁

旅职1.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时忆宁)56543215,1317635,这是一串深情的告白密码,也是一段优美的音乐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9日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操场,歌声嘹亮,青春飞扬,5000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当晚,“守初心 担使命 同心共谱旅院发展新篇章”——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炳雄说,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这是一个追逐梦想的伟大时代,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这是一个创造辉煌的伟大时代。他号召全校师生一起在新时代洪流里,众志成城,汇聚力量,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祖国、为学校唱响下一个春天!

旅职2.jpg

  晚会以历史时序为脉络,来自全校9个系部的480余名师生演员参与演出,由序幕、第一篇章“浙旅 逐梦”、第二篇章“青春 使命”,第三篇章“时代 未来”和尾声组成,主要运用歌舞形式,铭记历史、奋斗当下、展望未来,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成就和学校36年的风雨历程,展现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们的坚定信心和良好风貌。

旅职3.jpg

  嘹亮的歌声、昂扬的舞步、挥动的红旗把整个校园染成了一片“红海”。革命舞蹈《八女投江》令人震撼难忘。8位演员饰演的年轻女战士,在79年前东北松花江支流乌斯浑河畔,为了革命理想和敌人战斗到弹尽粮绝,集体投入滚滚的水流中英勇牺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60名武警和学生教官组成的合唱队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整台晚会既有《今天是你的生日》《东方红》《爱我中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也有《走进新时代》《明天会更好》《国家》等与时代合拍的欢歌舞韵。      

  最后的尾声中,5000余名师生挥动手中的红旗同台高歌。“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晚会在热情高昂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标签:师生;我和我的祖国;浙江;旅游;音乐旋律;新时代;歌声;职业;操场;晚会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