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师大钱江学院迎来20周岁生日 将建成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

2019-10-28 17:4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睿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成睿)芳华二十,扬帆钱江。10月26日,钱江学院召开庆祝建院20周年暨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推进大会。来自各地的领导、嘉宾、校友、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杭师大钱江1.png

  该校党委书记陈春雷指出,20年来,钱江学院在杭州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提炼了“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办学定位,形成了重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开放合作办学格局,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创业精英和优秀校友。希望钱江学院紧紧抓住建院20周年这一宝贵契机,秉持初心、深化发展,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在发挥特色上下真功夫。既要完善内部管理,也要抢抓外部机遇,将钱塘新区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在共谋发展上下真功夫,学院全体师生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热烈的爱校荣校情怀、舍我其谁的主人翁姿态,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教授说,1999年,学院在高等教育大发展的背景下,在改革开放的东风中,在杭州师范大学建设一流的需要下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2009年以来,学院以建设“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主要抓手,以服务区域发展为责任使命,省内综合排名提升显著,社会影响力逐年递增。面对未来,钱江学院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内涵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立足钱塘新区,服务好区域发展;顺应开放办学潮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学院经济管理分院院长金贵朝教授表示,当前钱江人正面临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新使命,作为教师,自己将继续凝练与培育专业专色,树立钱江品牌。

  会议首次播放了钱江学院院庆主题宣传片,据悉,宣传片由钱江学院师生共同完成。学院在大会现场与9家合作单位签约,成立3家特色学院共同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杭师大钱江2.png

  本次大会共有超五百名校友参加,会上还举行了钱江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的授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为钱江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代表授予会旗帜。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设立了感恩环节。学院领导向捐资兴学的校友代表和社会人士代表颁发感恩铭牌,授予鲜花。陈春雷,张志军,金波,杭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钱江学院院长,学院老领导代表,以及学院师生、校友代表共同将钱江水注入特制的感恩瓶中,并现场发放给与会人员。江水由学院水处理研究所师生采集,并通过自制的超纯水制备实验装置,将原本夹带泥沙和杂质的江水转变为晶莹剔透的超纯水,这也象征着学院二十年不改办教育的初心。

 

标签:钱江;学院;大会;杭州师范大学;师生;一流独立学院;校友代表;学院院长;感恩;芳华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