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省会展专业人才齐聚杭州拼创意 企业现场挑人

2019-10-31 22:42:3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俏婧 李娟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1日讯(吴俏婧 李娟)10月31日,浙江省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决赛在杭州拉开帷幕。全省34所高校的88支队伍以及10支企业队伍同场竞技。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承办。    

韩厅.jpg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浙江外国语学院供图)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说,近年来中国会展经济快速发展,呈现出创新驱动、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自2016年G20·杭州峰会召开以来,浙江省的会展业发展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打造会展业强省,人才是关键。会展业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行业,具有高度的综合性和极强的实践性,因此对会展人才的要求也非常高,主要定位于复合型专业人才和应用型专业人才。本次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正是为在校学生和会展从业人士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促发理论与实践、知识与技能的完美融合,为推动浙江会展人才建设、浙江会展强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洪校长.jpg

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 洪岗(浙江外国语学院供图)

  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同时也是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岗表示,服务浙江省会展经济发展需求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外语特色和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学校积极引进省内外人才,大力筹办会展专业,2016年获教育部批准成立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并于当年9月招收了第一届学生。在人才培养上,学校注重专业+外语融合,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国际会展创意、设计和语言人才。

现场拼图2.jpg

(浙江外国语学院供图)

  据介绍,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已经举办了八届,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今年4月,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已荣升省级A类学科竞赛,变更名为“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这使大赛在权威性、参与度、支持度和认可度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进一步扩大竞赛的参与面与受益面,更好地推动竞赛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大赛分院校组和企业组两大组别进行比赛,院校组包括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和命题组三个小组赛。比赛现场,既有来自中国各个高校和企业的选手,也有来自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商学院会展专业的队员,他们或身着正装,或穿着特色服饰,自信从容,精神饱满,怀揣着对会展策划的独到见解、对会展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为会展建设发展各抒己见、各展风采。  

评委拼图.jpg

(浙江外国语学院供图)

  本次大赛负责人、浙江外国语学院会展系主任刘明广表示,大赛的各位评审专家都是在业内具有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士。通过这个平台,参赛团队们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也期盼大家为会展策划创意大赛的持续发展、为浙外会展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现场还有许多企业评委特意来挑人,这次竞赛也是一次‘微型就业’全过程的预演,还有学生在比赛中就被企业直接相中了。”除了实习就业,刘明广告诉记者,优秀选手还会被邀请到2020年全球展览浙江论坛的执行团队。选手们可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行业中,为社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赛首次组织在浙留学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会展院校组队参赛,将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办成浙江省国际化会展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大赛将通过服务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以及重大国际会展平台,构建会展创意引领浙江发展的新机制,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打造政府、高校、行业协会和龙头会展企业协同育人的新平台。

标签:会展;浙江省;大赛;策划创意;浙江;外国语学院;会展人才;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李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