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水院与钱江水利签约共推“合同节水”项目

2019-11-12 15:3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裴新平

浙江水院.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通讯员 裴新平)11月11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沙校区生活区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方案设计签约仪式在教学科研综合楼412会议室举行,这象征着我省又有一个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得到实质性推进。按照合作协议,浙江水院将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推动尽快建成节水型高校。

  “下沙校区生活区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目前正在编制实施方案,建设内容为管网查漏与改造、节水器具更换、用水监测、雨水利用等,节水模式为效益分享型或效果保证型,节水服务机构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控股的钱江水利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学校将邀请钱江水利进驻校园,双方在前期调查评估、签订合同的基础上,通过技术集成、资金筹集、工程实施、运维管理、效益分享、项目移交等环节的紧密配合和协同,推动合同节水项目的顺利实施。

  按照项目进程,钱江水利将于11月底拿出学校节水设施设备改造设计方案,发挥合同节水模式的优势,实现学校年均节水20%-30%的目标,最终达到长效、高效节水的效果。

  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共开展合同节水管理项目7个,其中浙江水院有“学生公寓洗衣机合作经营项目”和“下沙校区生活区合同节水管理项目”两个项目。“学生公寓洗衣机合作经营项目”于8月31日签订合同,并已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固定投资回报型,即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学生公寓提供洗澡、洗衣机设备,通过收取学生洗澡、洗衣费来获得投资回报。

  浙江水院历来重视节能、节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可再生绿色消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管理科学精细,全校水、电等资源利用高效,师生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尤其是自2009年以来,学校花大力气进行节约型校园建设,成效显著。2014年3月,学校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评为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标签:节水;合同;钱江水利;生活区;校区;管理;浙江;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节水型高校;合作协议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