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为水利普法提供高校智慧

全省在杭大学生水利普法“六进”志愿者实践活动启动

2019-12-02 18: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裴新平 吴俏婧 摄影 蔡尔轩 王嘉兴 郑泽龙

水院2.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日讯(裴新平 吴俏婧 摄影 蔡尔轩 王嘉兴 郑泽龙)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日,为了更好地学法普法,在宪法日来临前,杭州大学生就开始行动了。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月2日,全省在杭大学生水利普法“六进”志愿者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浙江水院学生代表胡鑫鹏带领全省600余名大学生代表进行集体宣誓。

  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锐,校党委书记史永安、党委副书记严齐斌按下“启动键”,并为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实践队授旗。

  全省在杭大学生水利普法“六进”志愿者实践活动致力于引导广大群众强化“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绿色发展理念,是联系大学生法治理论学习与法治社会实践的桥梁纽带,是推进水利法治宣传教育与水利法治实践相结合,积极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的重要途径。

  该活动启动以后,全省在杭高校将结合“六进”要求,组织大学生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开展“水利普法”社会实践活动。各高校实践队将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针对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公务人员、乡村百姓等多个人群,开展水利宣讲活动、普法宣传、问卷调查、实地巡河等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和水利文化。

  近年来,我省各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坚持法治宣传与水利执法相结合,积极运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当事人提高法治意识,为各执法单位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七五”普法作出了榜样。

水院3.jpg

  “启动水利普法“六进”志愿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要求,推进社会大普法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蒋建森在动员讲话中指出。

  蒋建森要求,高校要着力发挥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的广义大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发挥教育持续性、渐进性、专业性的优势,引导青少年树立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尊崇公序良俗,遵守法律法规,从而实现法治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社会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从而实现法治的宣教功能。

  启动仪式上,在杭18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由绍兴莲花落第五代传人、浙江水院教师吴伟泉演绎的《护水村官竺水宝》,浙江水院经管学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绿水青山》,学生代表朗诵的《宪法在我心中》等节目。

  

标签:水利;普法;宪法;启动仪式;法治;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富强民主文明;宣誓;实践活动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