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聚焦身边事 浙江中医药大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03 18:33: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翔

易班.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陈翔)选课、申报奖学金等事务手机上搞定,一次也不用跑;晚上操场亮灯了,锻炼更方便了;食堂特价菜变多,吃得更实惠了;图书馆开放时间变长,学得更安心了……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将师生反馈的小事作为整改的头等大事,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显成效。

20191203_165316_000.jpg

  9月初,学校党委专题研究了党政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定了10个调研范围、23项重点调研课题,确定了调研时间安排表和责任人。党委书记孙秋华等校领导到一线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清廉校园(医院)建设等专题,学校层面召开集中座谈会7次,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个别座谈10余次,调研发现大小问题80余个。

调研交流会.png

  通过深入调研,学校党委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迅速响应,围绕师生提的问题,理出了立行立改清单66项、阶段性整改清单50项和持续整改清单22项。如后勤管理部门围绕师生吃住行问题增加了菜品和特价菜,在富春校区增加临时教工休息宿舍,校内增加新能源充电桩;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实现每周开放时间达110小时,开放时长居省内本科院校前列;教务处、学生处等多部门携手推进“学教一体化”工程,学生选课、请假、申报竞赛、成绩导入、借用教室、申请奖项等与师生日常休戚相关的事务,基本都实现在网上一键完成,实现“一次也不用跑”;人事部门积极调整优化二级学院经费划拨办法,加大优秀博士后人员支持力度,提高博士后待遇,增强岗位吸引力。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表示,学校党委针对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细落小,提出整改措施100余条,20余项师生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调研中得以逐项解决。下一步将重点针对深层次问题进行研究,积极克服困难加以整改,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师生;主题教育;浙江中医药大学;整改;选课;特价;开放;图书馆;学校党委;申报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