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首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年度盛典暨第五届校友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9-12-09 15:40:46 来源: 浙江大学

  12月8日,首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年度盛典暨第五届校友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学校首次将浙大校友创新创业的成果和背后的文化根源进行一次全景呈现,展现了浙大校友聚焦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奏响了未来浙大校友创新创业的主旋律。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任少波致辞并向近两年新上市校友企业颁牌祝贺,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致辞,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连小敏、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敖考权、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出席活动。浙江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罗卫东主持。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颁奖。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任少波

  任少波表示,浙大的发展与浙大人的发展是高度融合、相辅相成的。在浙江大学快速发展的同时,浙大校友活跃在经济社会的各个舞台,尤其在创新创业领域,浙大系更是社会各界瞩目的“金名片”。他从四个方面向各位校友提出新期待,一是进一步扎根大地,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中创新创业。二是进一步拓展全球,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谋划创新创业。三是进一步繁荣生态,在与母校共生共荣的发展中创新创业。四是进一步弘扬求是精神,以共同的精神文化凝聚起创新创业的奋斗力量。他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与广大校友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使命共担、事业共创,一如既往地为校友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追梦路上携手同行。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

  张兵表示,浙江大学是人才辈出、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一直以来,浙大是嘉兴的良师益友,为嘉兴的发展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双方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秉持家国情怀,传承创新基因,共同做大做强浙大国际联合学院,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共同拓展高质量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他诚挚邀请浙大校友、各方英才更多关注嘉兴,共谱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美好未来。

  活动上,与会嘉宾、校友共同开启浙江大学科创企业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并向为本次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优秀组织颁奖,向支持单位颁发鸣谢牌。

  当天,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志镇院士、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吴晓波教授、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校友,分别作主旨演讲分享他们眼中的创新创业。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碰撞思想火花,共话创业创新。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企业家校友座谈会,学校领导与30多位校友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发起,历经九年,融资超百亿,项目估值超2500亿,已成为广受浙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注的品牌活动。本届大赛继往开来,开辟了国际赛道,吸引了500余个项目参赛,100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与,100余位企业家担任导师,得到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浙大校友创新创业成果展,汇聚涵盖信息技术、半导体、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前沿科技的百个优质项目,集中展示浙大创业者的科技创新风采。

  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代表,校友创业大赛的评委和参赛代表,关注创新创业的各地政府、兄弟高校代表,企业家、投资人,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各院(系)、相关部门、各地校友会的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标签:校友;创新创业;浙江大学;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学校;颁奖仪式;文化根源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