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温大瓯江学院召开

2019-12-23 14:46: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潘品丽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温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潘品丽)近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温大瓯江学院召开,来自全国26家独立学院协作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近60名代表齐聚瓯江学院,共商发展大计,共叙兄弟院校情谊。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蔡贻象说,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新工科、新文科发展为翅膀,以教学、科研和实践为支柱,重点凸显学院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瓯越文化传承等四大办学特色,形成了应用型、内涵式、特色化转型发展的“瓯江模式”。经过二十来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未来,学院依然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地方,为建成“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独立学院强校”而努力奋斗。

瓯江2.jpg

  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应用型高校建设、独立学院转型和发展等关键词,共同探讨如何在当前情况下,凝聚力量,发挥独立学院机制优势,特色化办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独立学院下一步的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这不仅对高质量建设独立学院具有重要的作用,也对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作重要讲话,他对独立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方向、根本目标进行了三方面阐述,并认为独立学院是一批重要的教育力量,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可喜的贡献,并希望大家本着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提升生命的质量,提高生命的价值,福民强国。

标签:独立学院;学院;常务理事会;兄弟院校;副会长;会长;办学特色;情谊;协作;高等教育改革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