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教授执棒 浙音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9-12-30 15:36: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佳丽

浙音1.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周佳丽)12月29日晚,一年一度的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座无虚席的周颖音乐厅如期奏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教授执棒,带领105名乐团师生用激情昂扬的乐声为听众朋友献上了最为诚挚的新年祝福。

  一曲《红旗颂》开启了新年音乐会序幕,当曲中《东方红》《义勇军进行曲》和《国际歌》熟悉的旋律响彻音乐厅时,听众脑海里不禁浮现出新中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情景,并为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指挥家携乐团还演奏了唐建平先生加入管风琴声部的《金蛇狂舞》、刘湲先生为纪念香港回归而谱写的富于鲜明时代感的《火车托卡塔》,以及新生代青年作曲家邬娜采用浙江民间音乐素材谱曲的《诗画浙江》,这支年轻的乐团用日趋成熟的专业合力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在指挥家带领下,乐团精彩演绎了勃拉姆斯的第二号《匈牙利舞曲》、比才的《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以及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等外国名曲。音乐会以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压轴,一曲终了听众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乐团一连加演了《铁匠波尔卡》《拉德斯基进行曲》等2首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最后,全体听众跟随《我和我的祖国》击掌相合,2020新年音乐会在胡咏言教授的指挥棒下完美落幕。

浙音2.jpg

  据悉,现任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首席客席指挥、耶鲁大学兼职教授的指挥家胡咏言教授,具有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创新精神,曾创办亚洲首个乐队学院EOS乐团。此行受邀来浙音指挥,他充分肯定了这支乐团取得的长足进步,希望这支潜力巨大的学院乐团走向更加成熟。

标签:乐团;新年音乐会;胡咏言;浙江;音乐厅;教授;指挥家;著名指挥家;佳丽;听众朋友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