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将班会搬到网络 温大瓯江学院上千学生共上“战疫课”

2020-02-09 20:53: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芦洁坪

webwxgetmsgimg.jpg

  浙江在线温州2月9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芦洁坪) “同学们好,为了师生的安全和健康,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请您在开学之前不要返温返校,居家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近日,在某平台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电子商务1、2班的班主任郑冬松正在直播班会,两个班69名同学认真地听了这堂一个来小时的“抗疫课”。

  如何让每个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各地的政策、学院的相关措施?如何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郑冬松老师在第一时间对视频班会的形式进行了思考,并且考虑了很多方式,最后他利用平时课堂上经常用的平台给学生进行直播,从目前的疫情形势到学校要求再到自我要求,这堂“抗疫课”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让居家的学生吃了颗“定心丸”。

  在分管班级的视频班会结束后,为方便大家,郑老师还把自己制作的PPT发到教工群里,供有需要的老师查看,并分享自己的实操经验。有了郑老师的无私分享,当天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就有15名班主任成功开展线上班会37场,辐射学生1362名,其他学院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召开主题班会,做到不漏掉一个人。

  此外,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创新主题班会的方式和内容。经管学院在主题班会中开展大讨论,谈担当,谈精神,谈爱国;文传学院制作了助力视频在班会上进行播放,用最质朴的语言传递温暖,筑起抗击疫情“爱的桥梁”;法政学院组成网络疫情辟谣科学小纵队,针对网上流传的各类谣言,在各个班会上进行辟谣;机电学院还邀请党员教师在线上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方面的指导;建工学院发起了承诺接龙活动;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结合专业在主题班会上晒出了自己设计的抗击疫情的主题作品,分享创作的构思和心得,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国际合作学院开通了英语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活动。

标签:学院;信息工程;停课;抗疫课;数学;停学;电子商务;温州大学;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