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好听!浙财大学生原创歌曲向广大战“疫”女性致敬

2020-02-15 18:18: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蕾 李雯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赵蕾 李雯)“这样的你,撑起明亮温暖的半边天;这样的你,柔软坚定无价情义;这样的你,终将孕育出最美的春季!”

照片1.jpg

  继创作网红越剧《阻击病毒民气茂》后,浙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廖丁瑶又紧锣密鼓地创作了歌曲《这样的你》,献给广大战“疫”巾帼。

  “2月4日晚上7点我接到约稿,当晚就完成了歌词部分的创作。虽然团队是临时组建的,但是配合很默契,精益求精,每个人都尽力付出。”廖丁瑶回忆起创作过程时说道,“72小时后,《这样的你》MV在2月7日中午正式上线。”

  浙财大的金晶同学看完视频后感叹道:“广大战‘疫’巾帼中不乏再平凡不过的小人物,被镜头捕捉、被有心人记录下来的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她们用足够伟大的一举一动,鼓舞人心。我敬佩也感恩她们的负重逆行。有你们在的感觉,真好!”

  “没有一个词能够精准完美的概括战‘疫’女性的特点,她们来自各行各业,从事不同的工作,我们不想狂唱赞歌,或者一个劲抒情,因此选择了比较朴实的风格,‘这样’包括了各种各样,至于到底是怎么样,大家可以在歌中找到答案。”谈及歌名来由时廖丁瑶说道,“很多女性特别是在一线战“疫”的女性听完以后说的最多的词就是‘感同身受’,因为唱的就是她们的故事,因为这样的你就是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你’。”

照片2(右为廖丁瑶).jpg

(右为廖丁瑶)

  廖丁瑶说:“我们一家人的微信头像都是‘乐清加油’,除了线上加油鼓劲,我们家几乎全家人都在线下战‘疫’,我母亲从大年初二开始,开会、审稿、清样,接无数电话,每天都工作到夜里12点以后回家,好几次都通宵值班,天亮了才回家,一天十几个小时口罩戴下来脸都是肿的。”

  最后,廖丁瑶笑道:“每一个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公益参与者,女性力量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贡献令人动容。大大小小的街道里,无数“小小的你”汇聚成冬日暖阳。我们国家,一直都有花木兰的故事。”

标签:半边天;美的;无价;女性;创作;情义;这样的你;杭州;加油;浙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