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助力学生共渡难关 浙江传媒学院启动疫情专项补助机制

2020-02-19 15:22:28 来源: 浙江传媒学院 通讯员 曾彩茹 唐佳丽

  外公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舅舅一家三口陆续确诊,浙江传媒学院2017级的小方同学深感压力却又无能为力,使得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新疆籍学生小伊最近也很焦虑,身体不是特别好的爸爸身为疾控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近期因为工作太累住进了医院,早已下岗的妈妈既要照顾住院的爸爸,又担心着家里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子女,早已不堪重负……

  疫情无情,人却有情,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在第一时间紧急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专项补助机制。学生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均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全校各二级学院发挥不同层级网格员的力量,做到全面覆盖,尤其针对重点疫区的同学更是进行了点对点的地毯式摸排了解。

  2月10日,学校第一批临时困难补助18.6万元发放到位,共有89名学生分别获得了1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第一时间收到补助的同学们为学校的暖心举措感动不已,纷纷表示会勇敢面对,共同抗击疫情。

  “通过摸排我们发现,大部分学生因为疫情导致父母无法外出务工,家庭出现了一时的经济困难,学校专项补助机制就是为了帮助他们走出一时的困难,一解燃眉之急”,该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介绍道,“除了启动专项补助机制外,学校在学生信息摸排、易班战疫宣传、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学生获得有效的帮扶,共克时艰。虽时空相隔,但每一位老师都心系学生,特殊时期学校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据悉,学校保障疫情资助专项资金有序到位,第二批疫情困难期间专项补助申请即将进行的同时,也将启动为165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春季国家助学金、春季校设助学金共计271.94万元。

标签:学生;疫情;肺炎;爸爸;疾控工作人员;困难补助;补助;父母;外公;舅舅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