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致敬逆行天使 浙江传媒学院师生隔空唱响思政课

2020-02-19 17: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洋

  天使的眼睛

  作词:苗金海   作曲:任志宏

  轻轻地说声珍重,

  留给亲人的是背影。

  你说疫情就是命令,

  匆匆地踏上征程。

  冬夜里,你毅然逆流而行,

  让我看见了光明。

  我看不清你的容颜,

  只看见你明亮的眼睛,

  眼里有胜利的微笑,

  更有关爱和柔情。

  哦,那是天使的眼睛,

  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疫情无情你有情,

  驱散阴霾,月朗风清。

  看着你疲惫的身影,

  想起那亲切的叮咛。

  你说疫情就是命令,

  治病救人不能等。

  晨曦中,你轻轻将我唤醒,

  让我又看见黎明。

  我看不清你的容颜,

  只记住你明亮的眼睛,

  那清澈如水的目光,

  已常驻我的心灵。

  哦,那是天使的眼睛,

  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危难之中见真情,

  护佑苍生,康乐安宁。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夏洋)“那是天使的眼睛,是世间最美的风景。疫情无情你有情,驱散阴霾,月朗风清。”

WechatIMG2197.jpeg

  抗击疫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们逆流而行,奋勇向前。无法奔赴一线的浙江师生们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默默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浙江传媒学院师生选择利用学科优势,以艺战疫。近日,由音乐学院教授苗金海作词,电视艺术学院教授任志宏作曲,以“逆行白衣天使”为主题创作的原创歌曲《天使的眼睛》正式创作完成。虽然在抗击疫情期间,学生们无法一起演唱,也没有专业设备,但依然相隔千里用手机“隔空”完成了合唱录制,从谱曲、编曲、混音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在全校师生中进行了传唱。

  “歌曲的创作传唱也是一堂生动的空中思政课”,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董秀成介绍,“许多学生唱着唱着就感动流泪了。用音乐洗涤心灵,向英雄致敬!爱国之心之情在传唱中不断升华。”

标签:天使;作曲;抗击疫情;电视艺术;有情;珍重;逆流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