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小时完成作词和作曲 一曲《待到山花烂漫时》献给一线战士

2020-02-17 19:45:45 来源:

  就在大年三十合家团聚的日子里,疫情肆虐,席卷全国。1月28日的午后,赵珈艺感慨万千,泪点低下。是,从作词到作曲,整个过程用了2个小时一气呵成,完成原创曲目《待到山花烂漫时》。

  鉴于当前宅家的阶段,两位歌手采用手机录制,小歌手的演唱,更是从学歌到录制,才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但音质不是重点,最关键的是,我们怀着敬畏和感恩的心,感慨万千,祈祷全体奋战在一线的逆行勇士们平平安安,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

  “作为文艺工作者,没有办法向医护人员一样的奔赴前线去作战,我们唯有用音乐的力量,去点燃与坚持人们心中的希望。于是,为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以及奔赴前线的逆行医护勇士们,创作一首赞歌。”赵珈艺说道。

  01作词/作曲:赵珈艺

  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理论专业;杭州浙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杭报集团华媒音乐学校筹备组副组长,《晨歌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电视专辑总监制,美国MTNA音乐家协会会员,美联邦USMCE音乐教育考务与师资认证中心主任;美联邦亚太公开赛浙江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曾任职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担任钢琴艺术指导;曾连续多年担任浙江省音乐高校统考考场钢琴艺术指导。

  艺术教育10多年教学教研与运营管理经验,总策划数十场大型晚会于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播出、联合浙江省各大媒体电视台,组织执行全省大型儿童音乐成长节目、并监制大量儿童声乐作品于上海声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02编曲:姜超迁

  姜超迁,中央电视台大型栏目组音乐制作人,浙江音乐学院音乐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2008 年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后于中央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作曲专业获硕士学位;曾任空政文工团、海政文工团、东方歌舞团、武警文工团等文艺团体及中国唱片公司、精点蓝影视传媒、水晶石影视等多家著名艺术机构的音乐创编及监制。

  代表作:

  CCTV “同一首歌”、“心连心”、“国庆晚会”、“新春电影音乐会”、2010 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及“星光大道”、“光荣绽放”等大型栏目音乐主创,《小楼又东风》、《经纬天地》等热播电视剧作曲、音乐制作。

  03演唱:钱思舒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声乐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声乐专家委员会会员,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声乐硕士。

  中国文华奖获奖音乐剧《五姑娘》饰演五姑娘,演出场次达百余场,曾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女歌手优秀奖 、文化部第十六届全国群星奖、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浙江赛区金奖,第五届浙江省音舞节演唱作曲双金奖、曾获教育部全国高职院校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等,致力于文艺志愿服务,获浙江省残联爱心大使、杭州市文联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多年来受邀演唱原创歌曲百余首,经常受邀参加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等政府单位主办的各类创作歌曲音乐会,大型综合晚会,受到业内人士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04童声:祝烁博

  就读于杭州市采荷一小。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晨歌童年》杭州市特别大奖/浙江赛金奖/全国赛金奖;2018年浙江少儿频道新年文艺晚会“优秀小演员”;2018年七彩校园第三届中国校园艺术界浙江赛区金奖;2018/2019年天堂儿歌二等奖;2019年杭州电视台2019春节联欢晚会“优秀小演员”;2019年七彩校园第三届中国校园艺术界浙江赛区金奖;2019年第十三届杭州文博会表演小歌手;2019年国际毅行大会-杭州奥体中心演唱会小歌手;2019年 浙江省文旅厅万名萌娃唱唐诗浙江省决赛银奖;2019年担任浙江省司法厅,拱墅区司法局“国家宪法日”原创法制歌曲《人人学法很重要》主唱并拍摄MV;个人原创歌曲《永远的江南》由上海声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总策划:赵珈艺  

  总监制:赵珈艺

  视频制作:国旗

  后期合成:李春云

  童声指导:李霞

  出品:上海音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标签:作曲;浙江省;浙江;原创;金奖;音乐;超迁;童声;大年三十;协会会员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