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向全球大学生发出倡议 温大瓯江学院师生制作英文手绘防疫视频

2020-02-22 00:23: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温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减少不必要接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散布谣言、对捕杀和买卖野生动物说‘不’……”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发布了全英文手绘防疫视频《抗疫情、树新风、立后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画面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公众预防知识,并向全球大学生发出倡议要树立文明新风,保护共同的地球家园。

  “在这段疫情肆虐的日子,同学们第一次经历了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作为大学生,大家亲眼目睹了疫情蔓延前生命脆弱的一面,无不为成千上万在一线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战‘疫’不退的斗士感动落泪,也深感在平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该视频制作团队的负责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学院16国际贸易专业的马军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希望能在这一非常时刻为“抗疫”贡献微薄之力,引发同学们对灾难的思考,并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于是,在国际教育与合作学院副院长林雅老师的指导下,由5个人组成的视频制作团队成立了,他们先经过线上的激烈讨论,将对疫情的思考和对抗疫情的要点通过手绘视频的方式整合起来,结合当下实情,并利用国际贸易和英语专业的特色,制作了一个英文版抗疫情小帖士,短短4分多钟的视频,通过手绘动漫这一新颖的形式为大家推荐了日常预防的好措施,最后还发出倡议,希望全球大学生都能够行动起来,争做防疫小能手,守护共同的家园。

标签:疫情;视频;大学生;温州大学;防疫;个人卫生习惯;地球家园;文明新风;预防知识;学院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