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以智战“疫”、以艺战“疫” 浙传师生远程参加线上开学典礼

2020-02-23 19:24: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为落实“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影响,2月23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2019-2020年第二学期网络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全校师生以智战“疫”、以艺战“疫”,贡献浙传智慧,展现浙传力量。在“战疫”中,浙传从来没有缺席,著名纪录片导演、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梁碧波教授,以志愿者身份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分享了抗疫心路历程。

  防疫期间,浙江传媒学院做到最早预警、最早部署、最早严控、最早封闭,全校共计18854名全体师生无一确诊疑似病例。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主讲《开学第一课》——在“战疫”中成长,并对学校全体师生提出了在“战疫”中成长的“五问”。

传媒1.png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向学校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规定,一是师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二是严格执行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三是相信党、相信政府、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如实填报申请杭州健康码。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传媒2.png

  浙江传媒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冰提出,要利用“互联网+教学”资源,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前学校已采取自建在线课程、平台替代网课、个性化课程等举措切实保障学生学习进展。

传媒3.png

  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集体参加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主持。另外,本次开学典礼是浙江传媒学院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华为云、保利威视频云技术联合为其提供技术保障,线上收看人数近八万人。今后,学校与华为云平台将在WeLink与其本地视频会议系统的结合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标签:开学典礼;师生;纪录片导演;停学;电视艺术;全校师生;心路历程;学生代表;志愿者;学校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