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我也想和党员们一样,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冲在防疫第一线 浙水院师生党员彰显责任担当

2020-02-24 21:46: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裴新平 石宇超 记者 吴俏婧

水利水电1.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裴新平 石宇超 记者 吴俏婧)2月20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医务室负责人邵艳侠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您好,我是咱们学校的学生,想捐一些口罩给学校。”打电话的正是浙水院机械学院机自17-2班的学生贺东正。

  远在老家包头市的他不仅关注全国和当地的防疫形势,还特别惦记浙江尤其是杭州的防疫进展,当他得知那么多党员同志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冲在抗“疫”一线,内心总会翻腾出一股火热的动能:“我也想和党员们一样,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社会、为学校、为老师、为同学做点什么。”他把自己的压岁钱、奖学金拿出来购买了口罩,希望给学校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多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贺东正还拉着父亲一起,穿梭在包头市各大药房购买口罩,给当地乡村、社区、单位共计捐献630余只口罩。他说:“就像我们华尓天校长所说:‘我们要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我个人力量十分有限,但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无独有偶,前不久在学校党委号召以“特殊党费”助攻疫情防控活动中,不少群众师生找到所在学院党组织,表示也想和党员们一样,交上一份自己的“心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浙水院机械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石宇超感慨:“这是我收党费战线拉得最长的一次,因为出现了‘党员追缴、退伍学生党员多缴、非党员抢缴’的良好氛围。”

  “看到党员同事们总是冲在防疫一线,我触动很深,也希望在疫情防控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非党员教师吴卫峰说。

  疫情发生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第一时间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这段时间,全校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涌现出了一大批师生先进典型,有确保信息排查全覆盖零错误的防疫管控员,有尽力充实学校防疫物资的采购员,有为学校筑起“防疫墙”的体温检测员,还有使出各种招数确保“停课不停学”做好线上教学的广大老师……党员带头,群众响应,学校上下有效凝聚了工作合力,坚决有效地遏制了疫情扩散。

  学生党员周泽丞说:“我是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的战友都在前方,我在后方。虽然我能做的没有他们多,但每个党员只要尽力去做,就是一面旗帜。”

标签:口罩;疫情防控;党员;防疫;学校;水利水电;医务室;浙江;基层党组织;学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