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爱心传递 携手抗疫 工大之江人共同诠释人间温情

2020-02-23 23:0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华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华 记者 吴俏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每一位之江人的心。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御阻击战,共同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和强大合力,诠释之江人的温情。

923b9f78c81fc6a539ce29f5e3b37d0.jpg

  爱心募捐,共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物资紧缺。近日,该校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14名教师党员发起“爱心募捐,共克时艰”活动,将爱心捐款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60桶消毒液,自发从杭州将物资送到柯桥区公安局、柯桥街道和黄社溇路社区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截至目前,之江学院师生自觉发起十余场捐款活动,共计捐款近11万元,全部用于抗击疫情第一线。

之江学生站在防疫一线.jpg

274d77d747670d0cac8a6d59ae41c2a.jpg

  关键时刻,勇于担当

  面对疫情,之江师生争当“逆行者”,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该校信息学院电子1803 徐鑫豪同学积极参加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街道东海社区防疫志愿活动,检查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给隔离人员送快递。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1902班郑皓仁同学在雨夜里,正站在石灰桥新村小区防疫检查点,利索地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出入证。

  葛海娟老师根据社区统一布署,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细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汇报工作,管控隔离人员,同时做好相关隔离人员生活服务工作。

照片.jpg

  专项补助,同心战役

  之江学院坚持资助帮扶不断线,在疫情爆发时,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 ,如果同学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可申请一次性临时困难补助。截至目前,共资助学生18名,发放困难补助金23000余元,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需求。

标签:疫情;抗击疫情;学院师生;隔离人员;疫情防控;浙江工业大学;肺炎疫情;冠状病毒;阻击战;爱心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