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学生居家学习还能收到补贴 杭州这所高校太暖了

2020-02-23 23:24: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鑫 张俏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鑫 张俏 记者 吴俏婧)“收到学校打款的信息,问了辅导员才知道是流量补贴。很意外,太暖心了。”2月23日,家在贵州六盘水的杭州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黄孟兰说。

  2月24日(下周一)是该校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课程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杭州师范大学花费近30余万元,为分布在全国的所有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生补贴每人300元的专项补助,用于在线网络学习。“下周开始,学校进行网络授课,考虑到部分学生家中没有宽带、流量成本较高等问题,因此专门设立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在线学习专项补助,希望学生在家能好好学习,把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杭师大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高飞说。

学生看网上开课注意事项.jpg

学生看网上开课注意事项

  据了解,受到补助的近千余名学生不需要本人申请,该校学工部根据原有档案资料直接发放补助。

  随着疫情的爆发,杭师大很早启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精准摸排和帮扶,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支持。除这次网络学习专项补助外,学工部还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防疫特殊补助及学生困难临时补助,资助目前家住湖北的困难学生,以及很多家庭受疫情影响后父母不能外出打工而导致生活困难的贫困生。截至目前已资助520人,总金额达25万余元。此外,如果有学生传染上新冠肺炎,该校也将立刻启用“爱心百分百基金”,给予患病学生1万元的专项补助。

标签:学生;杭州师范大学;补助;贵州六盘水;补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辅导员;肺炎疫情;师大;意外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