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鲜花送“女战士” 温大瓯江学院为白衣天使家庭送上节日祝福

2020-03-08 17:09: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温州3月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巾帼力量齐聚力,众志成城克时艰。3月8日,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一行慰问了学院的17户医务工作者家庭,为他们赠送鲜花,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慰问过程中,王定福等人通过上门或电话等形式,对医务工作者家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表示感谢和敬意。无论是女教工还是女家属们都非常感动,纷纷感谢学院党委的关心和牵挂,并表示一定将这份温暖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教师王大将的妻子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的一名放射科医生,之前已经连续在抗“疫”第一线工作了两周,目前已结束服务正接受隔离。对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电话慰问,她表示:“感谢先生单位的关心,我现在一切都挺好的,也感谢一直来家里对工作的支持和默默的付出。”

瓯江1.jpg

  对于学院的慰问,作为一名男医生的家属,经管学院副院长孙小红倍感温暖,她说:“前段时间我先生在医院连续值班十多天,我心里不免有点担心,但是他说作为一名医院的中层干部,要带好头,而我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作为医生的家属,对学院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瓯江人,我很自豪,也很幸福。当前,我一定会兼顾好线上教学和家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教书育人的职责,发扬奉献精神。”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曹赛娜的先生是温州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经常要穿上隔离服进入病房与患者面对面的沟通了解患者发病前的行踪等各方面信息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样本,送去实验室检测,同时还要整理疫情的各类数据等等,一直忙碌在第一线。因此,她既要照顾家里四周岁的孩子,还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但她一直无怨无悔支持着先生的工作,她说:“特别感谢今天学院领导们对我的关心、关怀,让我感到我们瓯江大家庭特别暖心!其实我先生也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本职工作,除了他还有更多的一线工作者们一直在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默默付出,他们的勇于担当与敬业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瓯江2.jpg

  “开展此次‘三八’慰问活动,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让另一半从事医务工作的女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也让从事医务工作的女家属们感受到社会的支持,同时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佩和感谢之情。”王定福表示,女家属们默默付出,鼓励着亲人轻装上阵,勇往直前,做好了坚强后盾,我们为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女家属队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关注从事医务工作的家庭,积极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尽最大努力解决她们家中的实际困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王定;学院;慰问;温州大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院党委书记;家属;工作;杜晓;抗击疫情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