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为在外留学生和外国交换生送上“关爱大礼包”

2020-03-23 11:27: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温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一份防治新冠肺炎的中药、一批医用口罩、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再加一份中国特色元素的小礼品……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为还在国外留学的毕业生以及外国交换生送去了学院精心定制的“关爱大礼包”,在送上学院对他们关心和爱护的同时,也叮嘱他们要在异国他乡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

瓯江1.jpg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级,得知学院还有几十位留学生还在国外,国际教育与合作学院副院长林雅、党总支副书记王静在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对他们进行慰问的同时,也了解他们当下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各类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物质上,两位老师联系了学院的校园保障部门想方设法采购了一批防治新冠肺炎的中药和一批医用口罩,通过快递寄给他们,希望他们做好身体的保护;在精神层面,用留学国家的语言给每位学生写了一封家书,包括防“疫”科普知识以及学院的祝福和期待,另外针对在外学生的恐慌心理,还将邀请学院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瓯江2.jpg

  虽然“关爱大礼包”还在邮寄的途中,但是对于母校的这份心意,各位在国外的留学生表示很感动,也很感谢,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留学的毕业生张松亚激动不已,他说:“感谢学院的贴心礼包,让独自在异国他乡的我倍感温暖,也感谢老师们平时的嘘寒问暖,我一定要会好好保护自己,也希望有机会多回母校看看。”

  此外,针对之前在学院学习过的外国交换生,学院也准备了含有中国特色元素的小礼品邮寄送给他们,表达学院对他们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保护好自己,同时也希望友谊长存。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美国代顿大学、英国公立南威尔士大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开展合作,每年提供近百项国外大学硕士直通项目、交流交换项目和游学项目。在校学生不仅可享受本院丰厚的海外交流奖学金,同时还能享受温州大学本部的国际合作办学资源,根据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的《2017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在浙江省独立学院国际化总体水平排行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位列第四。

标签:学院;温州大学;医用口罩;中国特色;交换生;肺炎;关爱大礼包;礼品;中药;毕业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