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工商大学师生用艺术作品携手战“疫”

2020-03-25 17:56:42 来源: 浙江工商大学

  2020年新春伊始,本应该是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日子,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神州大地肆虐,全国多地经受了巨大的考验,无数“白衣天使”为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

  面对疫情,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向全院师生发起艺设战“疫”线上宣传征集,通过艺术作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浙江工商大学与全国人民一道,凝聚全体力量,发扬中国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防疫战,共筑健康中国梦。

  以下为相关作品:

  作者:程瑶

  班级:设计学19研

  1. 《共同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使得我们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而中华儿女团结向前,心手相连,筑起了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相连的拳头象征着团结与必胜的决定,在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战疫!

《共同战疫》 程瑶.jpeg

  2. 《stop!》

  新冠状病毒的出现犹如一颗危险炸弹潜伏在人群中,而阻止这颗炸弹的爆发需要我们科学的防控疫情,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做到实处,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国家。让我们做到阻断“引线”,不恐慌、不传谣。

《STOP!》 程瑶.jpg

  3. 《万众一心》

  新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的出现,让我们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春节。在疫情面前,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字体设计拼构成一个爱心图形,在这个爱心上有个代表医学与博爱的十字图形。心形周围聚集着许多更小的彩色心,象征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向中心汇集,筑构了一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万众一心-》 程瑶.jpg


  作者:何俊浩

  班级:设计学19研

  1.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无知》

  2020年新春伊始,本应该是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日子,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神州大地肆虐。面对病毒传染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白衣天使奋战在前线,专家科研者在实验室解开病毒的秘密,找到抗击疫情的方法。每个人都尽量足不出户,降低病毒传播概率。希望大家都能正确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不传谣不信谣,也不要过度慌张,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春天。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无知》何俊浩.jpg

  2. 《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全国一盘棋”的战“疫”部署。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雷霆万钧之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从病魔手里抢救生命,建设者不分昼夜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 何俊浩.jpg


  作者:文玉珊

  班级:设计学19研

  1. 《用心筑墙》

  海报以爱心元素为单位,组成满幅的爱心墙,象征着在疫情面前,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心连心组成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用不同颜色作为区分,巧妙的用“心”组成“中国战疫”四字作为海报的主要内容,起到宣传、振奋人心的作用。画面中主色调为红色、黄色,是中国自古以来寓意吉祥、热烈的色彩,呼吁我们在此危难关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用心筑墙》 文玉珊.jpeg


  作者:虞逸琪

  班级:设计学19研

  1. 《绵薄之力》

  随着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全国面临着物资紧缺的现状。近日,许多医院的前台都出现了一些“爱心外卖”,收件人是“送给有需要的医护人员”,里面有食物也有口罩等医护用品,这是普通老百姓用自己的方式在“抗疫”!在灾难面前,我们的力量很微薄,无法冲到一线,也许只能为工作人员们点上一份外卖,通过这样的小事,为他们送去一份鼓励与关心。外卖小票单上备注的每一句温暖的话语,都代表着普通人每一份微小的力量,都会给疫情的胜利带来一丝希望!

《绵薄之力》 虞逸琪.jpg


  作者:杨金玲

  班级:艺术设计19研

  1. 《春天到了,“胜利”还会远吗?》

  春暖花开,希冀未来。人们的心情在煎熬中酝酿着高压,此时更需要生机与慰藉。海报中翩飞的蝴蝶打破了日日收听肺炎疫情的沉重氛围,传递着灾难中愈加可贵的希望。同时也象征着前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者如海报中的蝴蝶一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肺”,团结力量下,必将攻占新冠肺炎。春天到了,“胜利”还会远吗?

《春天到了,“胜利”还会远吗?》 杨金玲.jpg


  作者:罗小油

  班级:视传1603

  1. 《HOPE》《2019-nCoV》系列海报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系列作品2019-nCoV,HOPE,表达了病毒无情,但我们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我相信病毒很快就会被我们战胜,因为爱,所以希望永在。

《2019-nCoV》 罗小油.jpg

《HOPE》罗小油.jpg


  作者:钟宁

  班级:视传1902

  1. 《分工》

  面对疫情,在奋战的不仅仅是坚守一线的医生,还有更多在后方拼搏的、各种各样职业岗位上的无名英雄。该幅海报灵感来源于火神山医院建立的神速,表达了对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和医护人员各司其职、高效工作的钦佩,以及对所有与疫情抗争的人们的支持与鼓励。

《分工》 钟宁.jpeg


  作者:汤莹莹

  班级:视传1703

  1. 《抗疫 我们能行》

  2020年的开端我们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击,这是对我们一次很大的考验,但是我相信我们能挺过去,就像之前的非典和禽流感,我们都战胜了,相信国家,好消息一定会来到的。

《抗疫 我们能行》 汤莹莹.jpeg


  作者:徐成巍

  班级:视传1601

  1. 《战疫》

  楚文化传说中的湖北乃古楚之地,而楚国人被认为是火神祝融的后代,在楚文化中火神是祛瘟除邪的象征,“火神山”医院之名应运而生。这副作品想法正是来源于火神山医院,希望火神山医院能像传说中的火神一样祛除疫情。

《战疫》徐成巍.jpg


标签:冠状病毒;抗击疫情;疫情;火神;班级;海报;肺炎疫情;欢度佳节;白衣天使;病毒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